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地狱亦人间7

*人生重启六年后,高启强是全京海最有钱的人,最大的慈善家,以及最出名的宠夫狂魔。

*强欣/欣强双箭头,老夫老妻模式,剧情车。

 ————

 

难得周末,高启强推掉了所有应酬,只想懒洋洋地和安欣在家躺着。

 

“你最近是不是睡得有点多?”眼看快十一点了高启强还趴在床上没有起来的意思,安欣干脆坐在他的屁股上,两手轻轻按揉他的腰:“难道是上年纪了……?”

 

高启强舒服地哼了一声示意他继续:“拉倒吧,我还不到四十呢。”

 

“那你干嘛还不起床?”小警察抱怨道:“我饿了,你再不起我就自己去做饭了。”

 

“别别别,我起我起。”高启强生怕他又去炸厨房,连忙翻过身来。可安欣还坐在他的屁股上,下盘不稳之余顿时一个趔趄扑进他怀里。

 

于是高老板那双最近格外不安分的手顺势又牢牢粘在了安警官身上,像动物园缠着饲养员的熊崽子一样死活不肯撒开。

 

“你最近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安欣又好笑又无奈,只得低头亲了他一口:“要不你继续睡,我打电话请荣嫂过来帮忙做饭打扫?”

 

尽管厨艺不佳,安欣其实特别喜欢做家务。少时就没了家的人总是对生活气息梦寐以求,因此每周都会留出半天时间和高启强一起打扫房子,只有实在太忙的时候才会请人过来帮忙。

 

“别……我这就去做。”高启强知道安欣的喜好,也不想让外人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只好恋恋不舍地松手放他离开。

 

“你先去,我收拾完衣服就去找你。”安欣一边说一边从衣架往下摘衣服——他自己的衣服基本是些帽衫牛仔之类往洗衣机里一丢就行的简单装束;高启强的衬衫西服却九成以上都不能水洗,需要送到专门的洗衣店。

 

“我有时候真搞不懂你为什么总爱穿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安欣一边嘟囔一边用力扯了扯手里cerruti1881的定制西裤:“就这种布料,一点弹性没有还死贵,这要是有歹徒在后面追你,你跑都跑不快。”

 

“有安警官坐镇京海,哪来的歹徒迫害我这小小的合法商人?”高启强不以为意地轻笑一声,似乎早已对小警察的直男审美习以为常。

 

“还有这件也是,一个衬衫非得搞得这么花里胡哨……嗯?这是什么?”

 

高启强扭头,看到安欣手里捏着一颗蒲公英种子。

 

安欣眼中的神色有些疑惑,更多的却是恍惚。他目不转睛地打量着那颗种子,仿佛被里面蕴藏的某种东西蛊住了。

 

“安欣?”高启强小声叫他:“你怎么了?”

 

“……没怎么,刚才一瞬间突然有点走神。”安欣笑了笑:“这哪来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粘在身上的。”高启强心下有些莫名的失望。

 

“……老高,你觉不觉得这东西跟人挺像的?”安欣却在此时忽然问道。

 

“哪里像了?”高启强神色不动但心中一凛。

 

“都飘在风里,聚散不由的。”安欣打量着种子,似乎有些感慨:“飘到有水有土的地方,就能生根发芽;飘到没水没土的地方,就只能眼睁睁的等着枯死。”

 

“你我算是前者还是后者?”高启强轻笑一声问道。

 

“……六年前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我一直觉着你是第一种,所以总是忍不住关心你。”安欣冲他咧嘴一笑:“但现在你有我了。我愿意做你的水和土,和你一起生根发芽。”

 

“……我们安警官什么时候也学会说情话了?跟哪个坏男人学的?”向来很会撩的高老板惊觉自己竟然被这向来很没情调的小警察说得脸红了。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油嘴滑舌吗?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真心的。”安欣边说边斜了高启强一眼:“你是不知道,之前我做卧底的时候还不自觉用了你的姓呢。”

 

“真的假的?”高启强哑然失笑。

 

“真的,当时我跟徐江的手下说我叫高欣。”安欣也笑了:“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直到后来睡了你才知道——就是心里放不下你,总想保护你。”

 

“……等等,什么叫你睡了我?”高启强不满:“我再跟你重申一遍,当时我是看你四六不懂故意让着你的。”

 

“你爱怎么说怎么说吧,说破天第一次也是我在上面。”安欣轻笑一声,忽然起身看向墙上的玻璃展示柜。

 

“你找什么呢?”高启强好奇。

 

“找个容器什么的,我想把这个蒲公英种上。”安欣说着,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漂亮小碗,看了看似乎挺满意:“这个挺好看的,我能用吗?”

 

“……能。”高启强神色复杂地望着他手里的成化斗彩,心里忍不住寻思这位警察同志到底是会挑呢还是不会挑呢。

 

然后他就那么站在楼梯上,眼看着他家的小警察兴冲冲地捧着那个价值七位数的宝贝一路跑下楼,在院子里挖了一捧土又往上浇了点矿泉水,又兴冲冲地将蒲公英放在采光最好的角落。

 

六年时间过去,安警官经历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心中那团热忱的火却从未熄灭过,每当开心的时候就笑得像个纯真善良的孩子一样。高启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冒出这样的想法,但如果是为了留住那个笑容,他就算付出身家性命也是心甘情愿。

 

如果真像安欣说的那样有上辈子,他对安欣的爱恐怕只多不少。

 

高启强为这没由来的幼稚想法感到肉麻,转身回去收拾小警察没收拾完的衣服。捡起那件粘了蒲公英的长袖衬衫时他隐约闻见一股淡淡的香气,疑惑之余忍不住低头仔细闻了闻——并不是他的错觉,衣服上有一股奇怪的香味,越靠近袖口越明显,闻起来隐约还有点熟悉。

 

“安欣,你闻这是什么味道?”他将衣服拿给安欣。

 

小警察一脸狐疑皱着鼻子闻了闻,十分无语地瞟了他一眼:“汗味。”

 

“……你闻不见?”高启强一愣。

 

“就是汗味啊,有什么闻不见的。”安欣将他手里的衣服收走:“大热天的还穿长袖,你不出汗谁出汗。”

 

“穿长袖还不是你害的!要不是你拿警用器械迫害我这守法公民,我犯得着穿着长袖出去晒太阳吗!”高启强在他身后哀怨大喊。

 

抱怨归抱怨,那奇怪的香气依然令高启强感到十分在意,吃饭睡觉都忍不住在琢磨那股莫名的熟悉感到底源自哪里。直到他当晚做梦梦见小时候,父母出车祸之后没多久他就租下了那间鱼档,血腥味和鱼腥味让他几乎每晚都在做噩梦。他总是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又一条缸里的鱼,被鱼档的主人一次又一次刮掉鳞片开膛破肚;濒死之际他望向操刀者的脸,那张脸表情悲伤而麻木,面容却分分明明就是他自己。

 

他害怕得六神无主,又怕被弟弟妹妹看见,因此连哭也不敢哭,只好听了迷信邻居的建议去城郊的观音寺拜佛。他在门口领了免费的檀香虔诚跪拜,旺盛的香火呛得他又是咳嗽又是流泪。一个胖和尚说他杀业太重,让他从牙缝里挤出钱来请了一尊最便宜的佛像回家。随着他杀的鱼越来越多,噩梦逐渐消失了,生活却从未因他的虔诚改善哪怕半分。

 

他发家之后搞了许多慈善产业,唯独没给寺庙捐过哪怕一分钱,因为他认定世间根本不存在什么神佛,否则天道为何总是对恶人那般善、又对善人那般恶?

 

但是当人感到极度迷茫时,求问神明倒也不失为一个最后的选择。

 

高启强从梦中惊醒,意识到那袖口的异香正是当年观音寺呛得他涕泪横流的香火。

 

窗外只隐约亮起了微弱的天光,可心底的躁动让高启强一刻也等不了,于是穿上衣服抓起车钥匙一路向观音寺开了过去。

 

他向来心思缜密,做事之前总是计划周全,此时却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要去做什么——找到作祟的神佛,请他把拿走的东西还回来?可是对方又拿走过什么?

 

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高启强一边开车一边心想自己可能是疯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逐渐回归的理智终于还是将冲动压了下去。他看了看表,时间还不到早上六点,此时回去的话,刚好能给安欣煲上一锅开胃的鸡汤。

 

他叹了口气,猛打方向盘在路口掉头,此时一辆外地牌照的面包车却从不知何处冲出,带着刺耳的加速声直直地向他撞了过来。

 

眼前一黑之余,高启强苦笑着想起了乌鸦嘴的小警察。

 

——裤子有没有弹性根本无所谓,一旦真被盯上,人家压根就不会给他逃跑的机会。

 

 

 

 

 

 

————

*再有两三章就完结了,后面很重要所以可能更得慢些,追更请留屁股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

*创作不易,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喜欢就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吧~


评论(167)

热度(6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