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地狱亦人间8

*人生重启六年后,高启强是全京海最有钱的人,最大的慈善家,以及最出名的宠夫狂魔。

*强欣/欣强双箭头,老夫老妻模式,剧情车。

————

 

豪车的硬件毕竟还是到位,尽管引擎盖被撞得稀烂,高启强却除了被安全气囊怼得有些脑震荡之外基本没受什么伤。

 

他顶着天旋地转的视线手忙脚乱地去摸手机,刚胡乱按下一个按键就听到车门被暴力撬开。一个蒙着脸的男人将一块散发着怪味的毛巾用力捂在他的脸上,高启强没挣扎几秒就身子一软失去了知觉。

 

再次醒来时视线一片漆黑,他知道自己是被粗糙的布料蒙住了眼。手脚都被粗麻绳牢牢捆在椅子上,疼痛之余有些血液不畅的麻痒。

 

周围没人说话,但高启强隐约能感觉到有人就在附近盯着他。

 

“……朋友,咱们有话好说,要多少钱都好商量。”高启强不敢激怒对方,只能好声好气地求着,结果话音未落就被人一拳重重打在小腹上,痛得他五脏六腑一阵痉挛。

 

“高启强,你是想活还是想死?”一个男声蓦然问道,嗓音冰冷沙哑,还莫名的有些……熟悉?

 

“……你想要什么都好说,给我留条命,和气生财嘛。”心下诧异之余,高启强忍着疼半恳求半威胁地说道:“我爱人是警察,事情闹大了咱们双方都不好收场。”

 

“钱当然要给,但你不光得给钱,还得说实话。”男人冷哼了一声。

 

“你尽管问,我知无不言!”高启强连忙说道。

 

“你的后台是谁?”男人问道。

 

“……什么后台?”高启强的第一反应是有点懵,紧接着脸上就重重挨了一拳。他的头部本来就在车祸中受了冲击,这一拳直接让他眼前发白耳鸣不止,险些连带着椅子翻倒在地上。

 

“你的后台是谁?”片刻之后,男人用一模一样的话术再次问道。

 

“……我不知道你说的后台指的到底是什么。”高启强喘着粗气说道:“还有你最好别打我脑袋,我做过开颅手术,你下手太重有可能直接弄死我,那样可就得不偿失了。”

 

他什么也看不见,更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任人宰割的无力感让他想起了童年时那些变成案板鱼肉的噩梦,简直糟糕透顶。但即使心里再慌,也必须先理清思路——目前来看对方不光想要钱,还想从他嘴里问出某些东西,这算是给了他一丝不会被立即撕票的希望。

 

他不知道自己被拽出车子的时候那通电话究竟有没有打出去,但此时此刻他所能做的就只有拖延时间这一件事,之后就要看他的小警察能不能及时赶到英雄救美了。

 

英雄救美……高启强在心里苦笑。丢人就丢人吧,只要别让他死怎样都可以。六年前那顿猪脚面给安欣留下的阴影直到现在还没散呢,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在那道阴影上再添一笔了。

 

“如果没有后台,你那些内幕消息都是从哪来的?”男人厉声问道,居然真的没有再打他,这也让高启强愈发确信这所谓的后台对其来说十分重要。

 

“内幕消息?你是说我早年那些股票和地皮吗……?”高启强思考了片刻迟疑地问道。

 

他承认,自己当年看上的股票的确无一不是短期内就经历大涨的潜力股,买下的地皮也几乎都是在城市扩张规划中价值大增的黄金地段,但如今他的产业在全国各处遍地开花,股份和地皮反而早就成了陪衬。对于当年那些选择,他的确只依稀记得是源自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运气和直觉。

 

如果绑匪愿意,他一个电话就可以交出天文数字级的赎金,可对方却始终对他所谓的后台揪着不放。看来不光不是单纯来劫财的,最重要的正事反而是想从他这里挖出某些根本不存在的黑料吗……?

 

“……如果我说只是因为一些过人的运气和商业眼光,你会相信吗?”他思考了良久,最终只能十分无奈地说道。

 

“不见棺材不落泪是吧?”男人的声音从他面前绕到了身后,高启强随即听到咔哒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

 

他特别喜欢看安欣打靶时英姿飒爽的样子,曾经多次缠着他以家属身份去靶场围观,自然知道那声音和警用手枪子弹上膛一模一样。

 

这时六年前的某一幕忽然如一道闪电般从他脑海里划过。

 

等等,警用手枪……?

 

安欣醒来时发现身边的床上空空如也,一丝余温也没有。他起身在房子里找了一圈没找到人,手机铃声却在此时尖锐地响了起来,让他的心脏莫名地漏跳了一拍。

 

安警官的直觉一向很准,他预感这通电话带来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好消息,可直到接起一听才发现事情的糟糕程度还是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料。

 

高启强曾在不久之前拨通紧急联络号码后又迅速被挂断,通话时间太短,以至于无法溯源。

 

安欣无措地望了一圈忽然间显得空荡无比的房子,只觉整个世界天旋地转。

 

但他毕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刑警,只慌乱了片刻就已经强自镇定了下来。他三两下穿好衣服冲出门去,却在院子门口碰见了刚刚停下车的陈金默。这家伙蓬头垢面只穿了短裤T恤,明显是刚被吵醒脸都没洗就从附近驱车赶过来的。

 

“叫你们的人赶紧去迎宾西路往南的165乡道,阿强的车就在那里。”陈金默坐在顶配的路虎揽胜里催促道:“你身上有枪吗?有枪就上车跟我走。”

 

安欣立即跳上副驾:“他是自己走的吗?你的保镖怎么没跟着?”

 

“应该是自己走的,时间刚好赶上保镖换班,我回去就炒了那帮没用的饭桶。”陈金默阴沉着脸说道:“阿强车上的定位器有撞击警报,我发现之后立即给他打了电话,前一秒钟还是占线,后一秒钟就关机了。”

 

“安欣,这绝对不是单纯的车祸……你得做好心理准备。”他说着,一脚将油门踩到底。

 

“你该超速超速,我找人给咱们提前开道。”安欣拒绝接他的话茬,直接掏出手机给交通队打电话。

 

他此时完全没空去想高启强为什么会在天没亮的时候独自一人开车跑去那么远的地方,他满脑子只想他千万不要再出事了。

 

他之前自称是高启强的水和土,却碍于面子没说高启强是他的光和热。他不敢去想最坏的可能,因为他压根不知道自己在离开了光和热之后该怎么活。

 

另一边,高启强已经被冰冷的枪口顶在了后脑。

 

“最后一次机会,你的后台是谁?”男人问道。

 

“我的后台……是京海市公安局的刑警队长安欣。”即使身临绝境,想起那阳光灿烂的小警察,高启强还是忍不住咧嘴笑了。

 

“安欣?”男人的声音有些意外,随后嗤之以鼻:“区区一个小警察,能做你高老板的后台?”

 

“呵呵,我生意做得是稍微大了点,可我本质上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民群众啊……”高启强感慨地说道:“人民群众的后台,可不就是人民警察么?”

 

“你说我说的对吗……曹队长?”

 

顶在脑后的枪口忽然有了一丝松动,蒙眼布被粗暴地扯下,高启强的眼睛被刺目的晨曦晃了一晃,适应了片刻才看清眼前的男人果然是早已“死去”的曹闯,只是比六年前多了些许阴狠与沧桑。

 

心脏仍在剧烈狂跳,他冒着冷汗庆幸对方接受了自己的赌局。彩头正是眼前宝贵的的片刻时间,必须的赌注则是自己道破了对方的身份,已经再没有被放活命的可能。

 

他在心里默默祈祷——安欣啊,你那边可得抓紧了……

 

 

 

————

*我知道你们急但是别急,就快完结了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

*创作不易,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喜欢就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吧~


评论(164)

热度(5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