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地狱亦人间6

*人生重启六年后,高启强是全京海最有钱的人,最大的慈善家,以及最出名的宠夫狂魔。

*强欣/欣强双箭头,老夫老妻模式,剧情车。

 

————

 

蒲公英的种子被阳光折射成了金色。它无意识地跟随盛夏微风一路飘向不知何处的远方,从不知道自己曾在不知何时停在半空中很久很久。

 

喧闹的人群鸦雀无声,大人与孩子们的动作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高启强的世界静止了,唯独只有那人群中的黑衣人在沉默中一步步向他走来。

 

那是他重启之前在地府遇到的黑衣男人,周身环绕着安静平和的死亡气场。高启强本能地想逃,却发现自己根本迈不开腿,仿佛和时间一起被来人钉死在了原地,丝毫不得动弹。

 

“别紧张,我不是来带你走的。”看到他如临大敌的样子,黑衣男人开口说道:“而且即使你真的该死,我们也不需要亲自动手,你六年前应该已经领教过了。”

 

他指的自然是动脉瘤那件事,侧面印证了六年前高启强的猜想是正确的。

 

“废话不多说了,我是来恭喜你的。”黑衣男人冷着一张脸,嘴里的恭喜一点也不真诚:“你的债务还清了,从现在起不再是一个罪人了。”

 

“……所以呢?”高启强仍旧不敢放松警惕。

 

“所以你自由了,想活就活,想死就死,我们不会逼着你再去还债了。”男人说着,变魔术般地从怀中掏出一个古瓷茶杯,里面装满清澈澄亮的液体:“把这个喝了吧。”

 

“这是什么?”高启强十分谨慎地没有接。

 

“忘川水。”男人明显不善言辞,思考了片刻才补充道:“你们好像更喜欢管它叫孟婆汤,总之是能帮你忘掉前世记忆的东西。”

 

男人说完,眼看高启强还是不接,于是伸手就要把茶杯送到他的嘴边。

 

“等等。”高启强连忙阻止:“我没明白,你能不能先帮我解释一下?”

 

“之前之所以让你带着记忆重启,一部分是为了避免你重蹈覆辙,另一部分是给你的惩罚。”男人有些不耐烦了:“现在你重启成功了,不再是个罪人了,所以我来帮你把上辈子的记忆抹掉,卸掉负担好好过这辈子,明白了吗?”

 

高启强望着他手中的那杯水,脸上浮现出一丝挣扎。

 

“……如果我不想忘呢?”他忽然问道。

 

男人一愣,似乎完全没料他会这样回答。

 

“你认真的?这可是为了你好。”男人皱着眉头无法理解:“回忆的负担可是很重的,这些年你应该没少做噩梦吧?不觉得折磨吗?”

 

高启强确实没少做噩梦,而且是日子过得越幸福就越容易做噩梦。若不是每次夜半惊醒时都有安欣好端端地睡在身侧,他甚至怀疑自己可能早就疯了。


他不得不承认,忘掉上辈子对自己来说是件有益无害的事,但如果是对那个人呢?那个人……会希望被他忘记吗?


眼看高启强仍然不肯接过茶杯,黑衣男人的表情逐渐有些不耐烦了:“这有什么好犹豫的?我记得你上辈子过得也不怎么样吧?趁早忘了有什么不好?”

 

高启强知道自己上辈子过得确实不怎么样,可他想起了上辈子临行前的那顿饺子,想起了停尸间那个自己本该永远无法得知的吻别,想起了那个满头白发的清瘦身影。


永夜般的人生固然不值得留恋,可他无论如何也舍不得那颗一直在天上默默守望着他的星星。


“我欠你们的可能还清了,可欠他的永远不可能还得清。”他的眼圈渐渐红了:“所以……就当是我自愿受罚也好,能不能别让我忘了他?”

 

“有这份心挺好,但这是规定由不得你。”男人已经耗尽了耐心,不容置疑地说道:“现在,把这个喝了。”

 

“如果我拒绝,你会怎么做?”高启强还在试图挣扎:“会不会杀了我?”

 

“杀你当然不至于,但你恐怕是要受点罪了。”

 

男人说罢,忽然老鹰般张开五指一把抓住他的脑袋,掌心牢牢遮住他的视线。高启强吓了一跳,一双手死死地攥着男人的胳膊试图将他掰开,那胳膊却像钢铁浇筑般纹丝不动。

 

“挣扎毫无意义,我劝你省省力气。”男人面无表情地说道。

 

那是寻常人永远不会有的体验,往昔一幕幕的记忆连带着他上辈子的灵魂一起被强行从身心中撕裂抽离。高启强惊恐地想要大叫,喉咙却发不出一丁点声音。

 

“老高,我相信你是个好人来的。”


“连这都听不懂,那你还不如小孩子。”


“因为还没有抓住你。”“呵呵,耽误你了。”


“你就那么想和我一起吃饭?”“……想。”


“……哪有那么多如果啊……”


安欣……!安欣……!我不想忘了你啊……!

 

他拼命想要重新记住那些渐渐离他远去的画面与声音,但依然只能眼睁睁看着二十一年的往昔在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外力面前一寸寸土崩瓦解。


当他彻底陷入绝望时,眉心忽然传来一股热流,黑衣男人像是被烫了一下般急忙松开了手。

 

男人看了看手心,没发现任何异常。他疑惑地对着高启强打量一番,后者片刻之前还在极力挣扎,如今却是一脸茫然,似乎早已将刚才发生的一切彻底遗忘。

 

虽然不知道最后那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但黑衣男人十分确定自己已经把眼前这个人的前世记忆彻底删干净了。他不愿节外生枝转身离去,周遭的时间也随之回归正轨。

 

“哥,那边要拍合照了,咱们一起过去?”高启盛凑过来对哥哥说道。

 

“嗯?哦,好。”高启强如梦初醒。

 

他正要跟上弟弟,忽然感觉眉心微微发痒。他伸出手轻轻一摸,发现指尖粘着一颗小小的蒲公英种子,绒毛在日光下一闪一闪的,仿佛在自行散发着微弱的光和热,像一颗微缩的太阳。

 

他看了看手中的种子,面上浮现一丝疑惑之色。本想随手扔掉,却鬼使神差将它放进了胸前的衣兜里。

 

活动结束后高启盛开车送他回家,高启强一眼就看到之前给安欣买的新车已经停在了院子里。高启盛没兴趣打扰兄嫂的二人世界,道了声别就主动离开了。高启强打开家门,安欣正穿着围裙背对着他在厨房切菜。

 

“你又研究黑暗料理啊。”高启强边说边从身后抱住他。

 

“我看到早上给你做的汤你一口没喝,你知不知道这样很没礼貌?”安欣说道:“还有你买的车太高调了,我还是感觉不太合适。”

 

“车你想怎么换怎么换,但饭不是你那样做的。”高启强头也不抬地说道,将脸埋在他的颈窝里深深吸了一口。


明明分别只有半日,他却不知为何感到恍如隔世。

 

“那你倒是教我啊!”安欣不满地抱怨:“每回都说我做的不对,让你教我你又不肯!”

 

“饭我来做就好,你没必要学。”高启强仍然黏在他身上:“还是说你吃腻我做的饭了?”

 

“怎么可能,你做饭那么好吃,一辈子都吃不腻的。”安欣笑着说道,回手摸乱他的头发:“这不是怕你累吗,想着多帮你分担分担。”

 

“今天确实有点累……嗯,头都有点晕了。”高启强立即将下巴枕在他肩膀上作出虚弱状。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安欣连忙把他扶到沙发上躺下,刚要去给他泡杯热茶却看到男人忽然坏笑了一声,将他一把拉进怀里。

 

“别做饭了。”男人一边解他的腰带一边说道:“做点别的吧。”

 

“不行不行!这才几点!”安欣连忙打开他的手,却听高启强吃痛地哼了一声。

 

“安欣,昨晚上你把我的手弄伤了,我腰也好疼。”男人委屈地给他看自己红肿的手腕:“我今天还带伤出席福利院开放日呢,你是人民警察啊,不应该代表人民奖励我一下吗?”

 

“腰疼你还这样?”安欣有些为难:“今天歇一天吧,别折腾了。”

 

“……你坐上来不就行了?”男人脸上可怜兮兮,嘴上却得寸进尺:“安警官……”

 

看他这低眉顺眼讨赏的模样,安欣忍不住叹了口气。高启强只要一撒娇他就会立马心软,即使明知道对方是在敲竹杠也拿他没办法。

 

更何况这家伙这些年也的确做了很多好事,奖励一下好像也确实没什么不行的……

 

一番缠绵过后天又快黑了,安欣感觉肚子饿,起身想打电话叫附近的餐厅送些外卖过来,高启强却搂着他的腰死活不肯撒手。

 

“今天怎么这么粘人?”他有些好笑地吻了一下男人的唇边。

 

“不知道。”高启强闷闷地说道:“就是突然感觉……好想你……”

 

安欣帮他理顺额前凌乱的头发。这男人总是能轻易让他感到心疼,就像现在他明明是占到便宜的一方,眉头却仍然微微蹙着,仿佛心里永远都装着事,却永远对他报喜不报忧。

 

“老高啊。”安欣忽然说道:“昨晚你喝醉的时候和我提了一句上辈子,你还记得吗?”

 

高启强认真地想了想:“有这事吗?”

 

“不记得也无所谓。”安欣笑了笑,伸出双手捧着他的脸,与他额头相抵。


“但是从昨天到现在,有个奇怪的想法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我总觉得,我从上辈子起,一定就已经很爱很爱你了。”


高启强望着眼前的安欣,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他紧紧抱住他,肆意从他身上汲取着源源不断的暖意。但即使如此,他还是隐约感觉到有一些极为珍贵的东西不知何时永远地离他而去了。


可他甚至无法知晓那东西究竟是些什么。

 

 



————

*明天不确定能否更,可能拖到后天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

*创作不易,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喜欢就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吧~


评论(138)

热度(5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