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地狱亦人间5

*人生重启六年后,高启强是全京海最有钱的人,最大的慈善家,以及最出名的宠夫狂魔。

*强欣/欣强双箭头,老夫老妻相处模式,剧情车。

 

————

 

身为一名单身父亲,陈金默的卧室里却装了两个衣柜,两个衣柜里面仿佛装了两个世界。

 

他穿着光鲜整洁的衣服开车送女儿上学,回来之后却换上一套像是刚从泥瓦工人身上扒下来的短袖长裤,又用脏兮兮的衣服料子擦了把脸。灰尘与脸上的薄汗融合在一起,瞬间模糊了男人凌厉的眉眼。

 

他戴上一顶破洞开线的渔夫帽打算出门,一开门就被单手插兜的小警察堵了个正着。

 

“陈总穿成这样上哪去啊?”安欣一边问一边拿起保温杯喝了一口——二十万一斤的陈皮普洱被他像五毛钱一袋的茶包一样大大咧咧地泡在里面,讲究的老高要是看见这糟蹋法估计能心疼得嚎出声来。

 

“西郊有个开发区工程,我代表集团过去检查安全规范。”陈金默也是老江湖了,心里一惊之余面上丝毫不显:“还有别叫我陈总,很别扭。”

 

“查安全规范穿成这样?”安欣不接他的话茬:“警察的卧底妆都没你这个专业。”

 

“毕竟是暗访。”陈金默笑了笑:“被他们看出来是我,有些问题就没那么容易查出来了。”

 

“行了老默,跟我绕弯子有意思吗?”安欣叹了口气:“当我们警察都是饭桶,不知道西郊有个黑市是吧?”

 

陈金默脸上的笑容一僵。

 

“……安欣,你到底想问什么?”他叹了口气。

 

“我想问什么暂且放在一边,我现在对你这个人可是有点意见啊?”安欣一边说一边把胳膊搭在他脖子上。

 

“我记得以前你卖鱼那两年可没这么跟我见外啊?现在发达了干嘛没事老躲着我?”他脸上写满熟人之间才有的埋怨:“难不成还怕我管你借钱吗?”

 

“这个……”陈金默犹豫了半晌才慢吞吞地说道:“毕竟你现在的身份比较敏感……我就想着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

 

“哪里敏感了?你是犯罪了还是怎么的,不敢跟警察打交道?”

 

“那怎么可能,我答应过你的,我早就改好了。”陈金默连忙摆了摆手:“这些年我绝对遵纪守法,阿强可以给我作证。”

 

“那是为什么?你能不能痛快点!”小警察逐渐有点不耐烦了。

 

“就……阿强不是我老板吗……”陈金默满脸为难。

 

“那又怎么样??”

 

“……所以你名义上就算是我嫂子了吧。”陈金默只得说出令人尴尬的实话:“就算你对我有恩,我也不能跟自己嫂子走太近,那样不合适。”

 

小警察闻言愣了足足有一分多钟,继而一股无名火几乎要从头顶蹿出去三丈高。

 

“老默啊,你可能把事情搞错了。”他紫着一张脸咬牙切齿地说道:“真要按你这么算,高启强才是嫂子。”

 

“……哦,知道了。”陈金默笑了笑,神色间却明显完全不信,看得小警察愈发火冒三丈,恨不得立马开车回家将自己男人一把掐死。

 

其实这倒是他冤枉他家老高了。毕竟比起成天穿着运动鞋牛仔裤低调办案的安警官,终日一副商界大佬姿态抛头露面谈笑风生的高老板在营销上简直甩了自家伴侣十条街。他根本就不需要自己浪费口舌,熟不熟的朋友只要见过一面,基本都会默认安警官一定是下面的那个。

 

这种京海市路人皆知的桃色传闻,最后一个得知的居然是安警官本人,不得不说高启强此前对其“八卦绝缘体”的评价十分准确了。

 

“……算了,还是说正事吧。”安欣努力将火气压下去,耐着性子说道:“老高最近是不是摊上事儿了?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别逼着我跟你去西郊一起查。”

 

“那你等我一下,我先跟阿强说一声。”陈金默低头去掏手机。

 

“别问了。”安欣阴险一笑:“他昨天有事熬夜到很晚,不到中午不可能回你的。”

 

小警察说的没错,另一边的高启强的确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直到快下午了才勉强睁眼。醒来时他摸了一把自己汗津津的脖子,龇牙咧嘴地揉了揉后腰,感觉浑身的骨头都快要散架了。

 

昨晚一半是为了帮他排解心事一半是为了报复他,安欣故意做得特别过,到最后高总连起身洗澡的力气都没了,手铐都没解就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毕竟黑心老高上周拿赌球结果要挟他的时候可比这过分多了。那些猫耳朵猫尾巴之类的小道具直到昨天还放在床头柜抽屉里舍不得扔,结果昨晚小警察做准备工作时刚好翻了出来。羞耻回忆来袭之余,更没有对他手下留情的理由了。

 

一觉睡到下午,肚子自然是早就空了。高老板顶着一头鸟窝般的乱发从二楼的卧室下来打算弄点吃的,结果一进厨房就看见餐台上放着一个锅,心中顿时升起某种不妙的预感。

 

他小心翼翼打开锅盖看了看里面的东西,顿时发出一声哀嚎。

 

山药枸杞炖……虫草?好家伙,什么补肾什么往锅里放是吧?饭是这么做的??

 

高老板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一定是家里那位黑暗料理大师的手笔。安欣对于吃喝是一点也不懂行,这些年来没少糟蹋高总的珍贵食材。这些虫草是上回一个老板特地送的尖货中的尖货,市面上光是一根就要卖到四位数,现在在水面上密密麻麻的一漂就是一层,乍看之下简直瘆人。

 

高启强就算再怎么爱老婆也实在下不去嘴去吃这锅清汤寡水炖虫子,刚打算冒着扣功德的风险直接拿去卫生间倒掉,却忽然听见门铃响,开门发现来人是高启兰。

 

“你来做什么?怎么不去上班?”高启强皱眉,他现在这状态实在是不怎么想见人。

 

“来看看你好点没,看来是没事了哈?”女孩也不等他招呼,大大咧咧地就往屋里进,一眼就看见了桌子上显眼的炖锅:“你做饭了?这是什么?”

 

“别打开……”高启强话都没说完就看见妹妹掀开盖子又迅速盖上。

 

“……哥。”高启兰伸手给自己顺气,努力将想吐的冲动压下去:“你要是感觉身体虚我可以让中医院的同事给你抓几副药,没必要这样虐待自己。”

 

“这他妈不是我做的!”高启强一不小心飙出了脏话:“而且我也不虚!”

 

“是吗?”高启兰低头打量了他一眼:“那你手上是什么?”

 

“什么什么……”高启强疑惑地顺着她的视线低头一看,昨晚被手铐勒出来两圈显眼的红痕险些令他心脏骤停。

 

“哥……”虽说长兄如父,但高启兰实在有点憋不住了:“原来我们一直都想错了吗?”

 

“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饶是高启强再怎么机智过人,一时半会儿也不想不出除了安欣的手铐还有什么玩意能弄出这样的痕迹。

 

“不是那样,那是哪样?”高启兰笑得花枝乱颤:“昨晚上我们走之后你和安欣一起去体育馆玩吊环了?”

 

眼看腹黑的妹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高启强百口莫辩,最后只得破罐子破摔摆出家长威严:“你在医院这么闲的吗?要不我给你们主任打个电话让他再给你重点培养一下?”

 

“别别别,我不说了,看见你没事就行了,我走了。”高启兰笑得俏脸通红:“对了,我二哥说他等会儿也要过来,你要是不想让他信仰崩塌最好赶紧想想办法。”

 

高启兰走后高启强看了看自己手腕,无奈之下只得拨通弟弟的电话:“……喂阿盛,你别过来了,我等会有事要出门。”

 

“不不,我真没事……昨天就是喝酒喝猛了……”

 

另一边的高启盛不依不饶,非说要过来看他一眼,高启强心里直犯愁,心里一万个不愿意被弟弟堵在家里看出端倪,于是只得找出秘书之前发来的日程表试图从中寻找脱身之道,然后还真被他找到一条。

 

“这样吧,我等会要去参加个活动,你要是实在不放心就过来接上我,咱们一起去。”

 

于是半小时后,高家兄弟一同出现在了盛兰福利院开放日的活动现场——场面热闹,人也够多,足够扰乱高启盛放在哥哥身上的注意力了。

 

高启强搞慈善从来都是雨点大雷声小,只在幕后出钱出力,极少走到台前接受掌声鲜花。记者们的镜头里忽然冒出这么个珍稀物种,闪光灯立即啪啪啪闪个没完,高老板被晃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哥,你怎么想起来参加这个?”高启盛一边对着记者的相机一边比耶一边小声问道。

 

“我为什么不能参加?”高启强理所当然地说:“还记得你和小兰小时候么?那日子过得真是太苦了。现在一看到跟你们相似的小孩不用过得那么苦了,我心情都会好很多。”

 

这是高启强以弟弟妹妹的名义援建的福利院,类似的机构在全国还有很多家。软硬件都是他从国外学来的顶配,放在当前的国内环境完全就是一台台活生生的烧钱机器。

 

虽说参加这个活动是为了分散弟弟的注意力,高启强方才说的话却是真心的。六年时间过去,他早已不似刚刚重启时那般急功近利。如今高老板绝大多数决策的出发点,都在于如何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而不是单纯所谓积攒功德。

 

“高叔叔,这个送你。谢谢你。”一个小女孩跑过来,塞给高启强一朵小红花。

 

高启强笑着接过小红花粘在自己胸前,起身时却忽然瞳孔剧震。

 

一个黑衣男人站在欢声庆祝的人群里,正面无表情地望着他。

 

 

  

  

————

*明天不更,周末攒个小高潮~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

*创作不易,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喜欢就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吧~

  

评论(138)

热度(6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