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地狱亦人间4

*人生重启六年后,高启强是全京海最有钱的人,最大的慈善家,以及最出名的宠夫狂魔。  

*强欣/欣强双箭头,老夫老妻相处模式,剧情车有。

 

————

 

高启强十分后悔不该喝那瓶该死的威士忌。他本来只想喝个微醺,以便之后装醉装睡逃避安欣的报复,却不想竟搬起石头狠狠地砸了自己的脚。

 

安欣的头顶一片雪白,弟弟的胸前一片鲜红,胃里的酒精忽然化作最为凶猛的致幻剂,裹挟着上辈子的惨痛回忆山呼海啸般向他袭来,只一瞬间就击溃了他毫无准备的心理防线。所以他连忙逃进了洗手间。

 

名不正言不顺的生日派对仍在继续,别墅内充斥着欢声笑语。安欣拧了拧门把手,发现高启强从里面上了锁。但这种简单的锁头根本难不倒经验丰富的刑警,安欣思考了片刻,伸手从警用腰带上取下一根特制的别针,轻轻一捅一拧就打开了门。

 

高启强正跪在地上抱着马桶干呕,空气中弥漫着胃液与酒精的味道,明显是已经吐过一轮了。

 

“怎么弄成这样?”小警察连忙上前帮他拍背顺气,他记得高启强的酒量向来很好,按理说不至于三杯威士忌下肚就不行了。

 

“可、可能是酒太凉,激着胃了。”高启强明显还是想吐,却还是红着眼睛起身打开水龙头接水漱了漱口,一绺碎发被打湿后垂在前额,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更狼狈了。

 

“这里面味道太大了,你出去等我好不好?”说这话的时候高启强微微低着头,竟有些不敢与他对视:“还有,让阿盛去楼上换件干净衣服……天快黑了,别着凉。”

 

“高启强,你是不是又有什么事瞒着我?”安欣的脸色有些阴沉,他最讨厌高启强的一点就是这个人遇到事情的时候总爱自己一个人硬撑。他边问边扳过男人的肩膀直视他的眼睛,高启强却微微把脸别了过去,自始至终神色躲闪,像是不敢看他。

 

“老高,你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跟你一起担着。就算你破产了,我那点工资养你也够了……呃,差不多应该够了。”小警察劝道,即使心里隐约感觉不妙仍然耐着性子温柔开导:“所以,你要不要讲出来,让自己踏实一点?”

 

安欣上辈子也说过这句话,只是时机着实不怎么美好,因此完全没有起到安抚的效果,反而愈发刺痛了高启强心里历经两辈子仍在隐隐作痛的伤口。血液中的酒精仍然在操控他的大脑,高启强怔怔地看着眼前近在咫尺花白头发的男人,只觉二人之间仿佛隔着一道铁窗,无形的针筒即将再次把毒物推进他的静脉。

 

上辈子的他走到最后一无所有,死刑甚至算得上是一种解脱。可是这辈子不一样,财富,名望,亲人,爱人,他越是珍惜现有的生活,回忆就愈发让他恐惧。他现在越是幸福,过去就越是让他感到不安。

 

高启强眼中恐惧的神色令安欣感到陌生且诡异,这也让他愈发想要把他心中隐藏的负担卸下来。

 

“老高,你在怕什么?”他不自觉地用上了审讯时的技巧,直接将问题戳破。

 

“安欣……”高启强却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忽然直勾勾地看着他反问道:“在你心里,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什么样的人?”安欣愣了一下,随即半安慰半开玩笑地按着他的肩膀一脸认真地对他说道:“怎么说呢……偶尔稍微有点缺德,但总体上堪称完美的人。”

 

“当然,也是我安欣这辈子最爱的人。”

 

完美?别开玩笑了!

 

酒精与回忆在胸腔里泵血的地方肆无忌惮地发生着剧烈的化学反应,高启强瞬间就红了眼睛,只觉心脏难受得几乎炸开,两辈子头一回感到如此的如鲠在喉。

 

“安欣,如果我告诉你,我这辈子其实……”他话说到一半,突然发出一声痛苦的呜咽,身子一颤连忙转过身去捂住口鼻,安欣却分明看到鲜红的血液从他的指缝间淋漓而下,瞬间染红了雪白的西装。

 

“喂……你怎么回事!”似曾相识的一幕再次发生,安欣最害怕的事情就是高启强的身体像六年前一样突然垮掉,连忙手忙脚乱地撕纸试图帮他止血。

 

高启强很想告诉安欣,他这辈子其实是来赎罪的,他上辈子对不起他,也对不起所有人,可是死去的记忆真的烧得他好疼。然而满腔的泣血之言却被那该死的诅咒统统封在喉咙里,最终竟一个字也说不完整。

 

“安欣……对不起……对不起……”他最终只能沙哑着嗓子不停地道歉,感觉自己仿佛陷入了时空交叠的旋涡,黑发的安欣与白发的安欣在眼前不断闪回往返,让他患上了失心疯。

 

自从重启以来,高启强也曾一度活得小心翼翼,终归却更多还是意气风发和挥斥方遒。他甚至曾在心里暗自吐槽这算是哪门子的轮回受苦。

 

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黑白无常会说人间是他的地狱了——他们不光要他弥补,他们还要他忏悔,对一个或许永远听不见他的忏悔的人深深地忏悔。

 

“老高,别说话,深呼吸。”小警察没时间问他为什么总要道歉,他一手托着男人的后颈一手轻压他的鼻腔,慢慢地将他的头拢进自己怀里。

 

激动的情绪不利于止血,所以他用最温柔的声音不断地安慰着他:“老高,别怕,我在呢。”

 

鼻血很快止住了,安欣看到两行泪水从高启强紧闭的眼睛里汩汩而下,男人急促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靠在他怀里似乎睡了过去。安欣忍不住将手指搭在他的颈部,脉搏跳得很安稳,这让他稍微放下了悬着的心。

 

他看着男人满是血污的前襟,忽然觉得这一幕有些似曾相识——六年前发生车祸的那个晚上,高启强本想告诉他些什么,话说到一半时好像也出现过这种症状。事后无论他如何追问,高启强却不是装傻充愣就是转移话题,对当时的话题绝口不提。

 

安欣隐约感觉自己捕捉到了些什么,一时半会儿却实在找不出头绪。只好将男人拦腰抱起,趁着没人注意送回卧室,再悄悄喊学医的高启兰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高启强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彻底黑了,卧室床头的台灯被调成了最低亮度,小警察趴在他身边安静地望着他,宛如一只等待主人起床的猫。

 

他忍俊不禁轻笑了一声,伸手去摸猫的脑袋。

 

“醒了?”安欣单手支着下巴:“我刚还在想,你要是还不醒就干脆睡到明天早上算了。”

 

高启强揉了揉太阳穴,感觉脑子里一片混沌,不像是睡了一小时,倒像是睡了一星期。他从床头抽了张纸擦了擦莫名难受的鼻子,看到纸上暗红色的干燥血渣,这才想起来自己之前说的那些个不着调的醉话。

 

“……阿盛他们呢?”他心里有点慌,嘴上却不动声色地问道。

 

“小兰让他们都先回去了,免得影响你休息。”安欣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啪啪打字:“她说你流鼻血可能是吐得太猛导致的,应该没什么事。但阿盛还是千叮万嘱让我等你醒了告诉他一声,我要不发这条短信估计他连觉都睡不着。”

 

“辛苦你了,嫂子当得不容易。”高启强笑了笑。

 

“不是嫂子,是姐夫。”安欣想也不想地回道。

 

二人在一起已经六年,期间从未真正争出过谁上谁下,唯独嘴炮早已形成了肌肉记忆。

 

气氛陷入短暂的沉默,正当高启强开始思考是不是该说点什么扯开话题,却见小警察忽然撑起身子翻到他的身上,居高临下俯视着他。

 

“老高,我知道你有事瞒着我。”安欣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道。

 

“我……”高启强面露难色。

 

“但如果你实在不想说,我就不问了。”

 

安欣说完叹了口气,看向他的眼神既无奈又眷恋。他忽然伸手托在男人的后脑,轻轻摩挲着头发中间一小块异常光滑的皮肤。

 

——那是六年前被电钻锯开的地方,当时医生为了减轻颅内压取下了高启强的一片头骨,直到组织消肿淤血排净才将其重新合上,伤口处也因此直到现在也没有长出头发。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跟我说对不起。”安欣的神情无比认真:“但我有件事必须告诉你。”

 

“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什么都可以原谅你。”

 

他说完笑了笑,忽然向前凑了过来,在男人的眉心落下轻轻一吻。

 

安欣不知道自己这一吻无意间撞破了生死与时空。高启强的眼睛忽然决了堤,小警察将那些泪珠一一吻掉,又通过自己的唇送回他的嘴里。咸涩的味道夹杂着安欣的气息,那是能让男人安心的、再好不过的良药。

 

高启强过了良久才平复心情,声音里仍然带着浓重的鼻音:“真的吗?什么都可以原谅?”

 

“什么都可以原谅。”小警察无比笃定。

 

“……上周的事也可以原谅?”他这时却忽然煞风景地问道。

 

“上周?”安欣如梦初醒,伸手三两下解开他的扣子:“上周是例外。上周的你罪无可恕。”

 

“怎么还说话不算话呢!”高启强连忙挣扎:“我都这样了,你有没有人性啊?”

 

“你哪样了?”小警察一脸鄙夷,掏出腰上的手铐啪啪两下将高总的爪子铐在床头:“还有脸跟我提上周,我看你好得很。”

 

“你拿警用器械干这个不怕我投诉你吗!”高启强不可置信。

 

“你不怕丢人就去呗。”小警察慢条斯理:“我们局那些小姑娘最喜欢八卦了,你要是敢去,到时候人人都知道高总是下面的那个。”

 

“安欣你真是越来越坏了……”

 

“也不看看跟谁学的。”

 

高启强看似不经意地把事情扯到了床上,原本的话题也因此无法继续下去。安欣将计就计之余其实明白他是故意在惹他报复自己,本质上还是为了暂时逃避那不知名的心魔。

 

对于高启强的种种异状,小警察心里其实隐约有一个很荒谬的猜测。但那猜测确实太过魔幻,于是最终只摇了摇头笑着将其从脑海中驱逐出去,专注于和爱人一同享受当下的快乐。

 

没什么好怕的,老高有他呢。

 

即使天塌下来,他帮他一起扛就是了。

 

 

 

————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

*创作不易,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喜欢就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吧~

  

*3.7备注:码完新一章感觉不是很满意,想把故事再优化一下,临时咕一天不好意思🙏

  


评论(159)

热度(73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