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人间即地狱7(重启人生paro)

*由于生前欠了太多功德债,死后的高启强面临尴尬选择:要么下辈子变成母鸡母牛,要么重启人生,把上辈子造的孽挨个收拾干净。京海教父由此开启受苦之旅。

 

————

 

和上辈子一样,陈书婷明确告诉警察自己知道那个司机的地址,但听说安欣出了车祸之后立即表示拒绝配合,除了接送家里的逆子上学之外一律躲在别墅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上辈子的司机地址是高启盛冒充家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套出来的,高启强已经见识过一次自家弟弟学坏之后张狂作死的行事风格,这回当然是铁了心的说什么都不可能再拉他下水,更何况这回他已经有了更省力的途径。

 

“你记住啊,见陈书婷的时候周围绝对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尤其是之前划出来的那部分人。”安欣临出门前高启强认真叮嘱道。

 

“知道了,我又不傻!”安欣半只脚已经跨出们去,忽然又回过头指着高启强的鼻子严正警告:“你今天哪也不许去老实呆在家里休息,再跟昨天一样擅自乱跑小心我带你回去蹲局子。”

 

“遵命,安警官。”高启强咧嘴一笑,扬起下巴痞里痞气对他敬了个礼:“我一定遵纪守法。”

 

“……明明挺好一个人,怎么看着跟个惯犯似的。”安欣瞥了他一眼,一边嘟囔一边下楼。

 

之前为了帮高启强遮掩车祸的事,倒霉的小警察主动跟局里揽了责任说警车是雨天路滑自己不小心撞坏的,为此还挨了安、孟二人一顿臭骂。但由于警枪没丢外加带回了陈书婷,所以只是背了个无关痛痒的警告处分,而不是像上回一样直接停职,于是就有了光明正大接触陈书婷的机会。

 

二人的计划并不复杂——先搞到司机的地址,借此要挟徐江放掉唐小虎;之后在司机藏匿处提前部署警力,给徐江送去的马仔来个请君入瓮人赃并获,与此同时直接用录音笔作为证据逮捕徐江,将其团伙一网打尽。

 

高启强一路目送安欣下楼,小警察临上车前抬头一看发现他没走,居然咧开嘴冲他挥了挥手。

 

那一瞬间高启强不禁晃了神,鼻腔里泛起一阵酸楚——那样的笑容他上辈子一生也只见过一次,就是刚认识的时候他请他吃他饺子的那次。

 

陈书婷出了车祸之后高启强最害怕的就是过年,妹妹并不理解他,晓晨和黄瑶并不爱他,唐家兄弟总让他想起死去的阿盛,味同嚼蜡的团圆饭越吃越是孤独,于是他拼了命地想要与安欣和解,只想再看一次二十年前的笑容——没有猜疑与失望,只有平等和真诚。

 

现在那个笑容就洋溢在小警察的脸上,而他需要做的,就只是目送他上班而已。

 

人之所以要尽量走正道,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正道正确,而是因为正道好走;歧途看似捷径,却往往走上去才意识到无法回头且暗藏深渊,到头来走得越远越是孑然一身。

 

他给徐江打了个电话,没过多久得知唐小虎已经平安到家,听筒里兄弟俩喜极而泣一口一个谢谢强哥,哭声震耳欲聋。高启强挂断电话,心想这次的事之所以进行得如此顺利,他掌握的信息差固然十分重要,但安欣的帮助其实才是关键。

 

于是他再次将小警察“老实在家不许出门”的叮嘱抛诸脑后,径直去了菜市场——他这两天感觉身体虚得很,十有八九是鼻血流得太多了;安欣之前也被他撞得头破血流,考虑到之后还有太多事情要忙,高启强决定赶紧吃顿好的给二人补一补。

 

他先是买了些乌鸡当归、红枣茯苓之类的东西回来,料理干净了丢进砂锅煲汤;光是补血还不够,卖肉的老板说羊肉补气,高启强二话不说秤了两斤剁块黄焖;荤物多了会腻,于是又挑了些最嫩的菜心,切好了等安欣回来之后现场白灼。

 

一通忙活下来高启强有些累了,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边看边等小警察回家,没看多久就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忽然感觉有温凉的东西轻轻抵在颈部,他睁开眼睛,看到小警察慌忙从他脖子上收回爪子。

 

“那个……你脖子沾了点脏东西,我帮你擦掉。”安欣讪讪地说。

 

高启强纳闷了片刻,忽然想起阿盛之前总说他呼吸很轻,睡姿过于安详。继而意识到这小警察刚才多半是在摸他颈上的脉搏。

 

那份体检报告给安欣带来的阴影比他想的还要大,安欣直到此时仍在害怕,怕他会不声不响地死去。

 

“……陈书婷那边顺利吗?”高启强有些愧疚但不敢多说,只好将话题扯开。

 

“顺利,司机的地址拿到了。”安欣掏出怀里的小本子递给他:“我们的人已经动身了,你现在随时可以把这个地址发给徐江。”

 

“我现在就发……你去哪?”高启强掏出手机,却看安欣转身又要出门。

 

“我上来的急,东西落在车上忘拿了。”安欣一路小跑出门,回来的时候提了个行李箱。高启强凑过去一看,里面塞满了衣物,甚至有一套警察的常服。

 

“……你是打算在我这里安家了?”高启强一边看着安欣往他的衣柜里挂衣服一边笑道。

 

“收网之前本来也要派人保护你的,我只是执行公务而已。”安欣看似闷头挂衣服,语气却隐约有些不自然:“小盛和唐家兄弟那边有李响盯着,他比我还可靠,你大可放心。”

 

高启强打量了一眼自己即将被塞满的衣柜——只住几晚的话,这些衣物也未免太多了些。精明如他,哪里看不出来这小子压根就是在害羞。

 

而且上辈子安欣明明是最积极抓人的那个,这回拿到线索后却没有动身参与布局,而是留在他身边当保镖……这恐怕并不是上面的工作安排,而是安欣自己的选择。

 

高启强笑了笑转身去盛饭——这种事就是要揣在心里独自回味才最有趣,贸然戳破很没情调的。

 

“你要不要给小盛打个电话安抚他一下。”晚饭时安欣边吃边说:“李响下午跟我说他闹着要回来住,我说你要配合我工作其他人在场不方便,就没同意。”

 

“不用,他之前就是太黏我了,离开几天也好。”高启强给他又添了半碗鸡汤:“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处理完,我想攒点钱让他出国拓宽拓宽眼界,别老惦记着京海这片小地方。”

 

“那你呢?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安欣问道。

 

“我?”高启强想了想,忽然莞尔一笑:“我免费给你打工怎么样?”

 

“给我打工?”安欣一愣:“你不会是想当警察吧?这可不太现实。”

 

“别逗了,警察我哪干得了。”高启强神秘一笑。

 

他掌握的那些信息差用在查案上束手束脚,拿来赚钱却想想就知道方便极了。这小警察不是总爱招惹令人破财的可怜人吗?到时候他老高就成立一支爱心基金——安欣刷卡,他来买单,一个不费吹灰之力的功德积攒器轻松到手,简直一本万利!

 

“你干嘛突然笑得像个奸商一样。”小警察纳闷。

 

“你等着看就知道了。”高启强卖了个关子,给他夹起一条当归:“吃这个,很补的。”

 

饭后安欣主动承包了洗碗工作,干完活感到身上有些出汗于是冲了个澡,岂料燥热感不降反升。起初他还以为是天气太闷的缘故,直到高启强也洗完澡出来帮他换药,白花花的脖子冒着热气抵在眼前,小警察忽然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心里随之冒出两个十分不妙的问题——

 

第一,大晚上又是当归又是羊肉的,是不是有点太补了?

 

第二,李响之前那句吐槽,难道他妈的歪打正着了??

 

 

 

*这章被屏了好多次都不知道咋回事差点给我整崩溃


评论(102)

热度(7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