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人间即地狱6(重启人生paro)

*由于生前欠了太多功德债,死后的高启强面临尴尬选择:要么下辈子变成母鸡母牛,要么重启人生,把上辈子造的孽挨个收拾干净。京海教父由此开启受苦之旅。

 

————

 

高启强拿到体检报告之后沉默了足足有一分多钟,这一分多钟对安欣来说简直像是一个星期一样漫长。

 

“那什么……你弟弟妹妹知道这事了吗?”小警察有些受不了屋子里沉闷的气氛,主动没话找话。

 

“你可千万别告诉他们!”高启强闻言吓了一跳连忙警告道——小兰也就算了,要是被阿盛那个疯小子知道,他的还债计划基本就要彻底泡汤。

 

“那你就这么自己一个人扛着?”同情心收割机过于好用,好用到高启强根本连嘴皮子都不需要动,心软的小警察光是站在那自己想了想眼圈就已经红了。

 

昨天晚上吃完饭之后高启强曾经拉着他喝酒,期间说起他13岁父母双亡、拿着500块抚恤金带着弟弟妹妹吃猪脚面的事——妹妹吃猪脚,弟弟吃面条,他自己喝面汤。当时安欣同情之余还怀疑他在跟自己打感情牌,现在看来这哪里是什么感情牌!这个人已经尝尽了生活的苦,居然还要承受自己无端的猜疑,自己真他妈不是个人啊!

 

安欣痛心疾首,在心中大声控诉着老天爷不公——为什么要让好人的命这么苦?为什么让他眼睁睁看着一切发生,却只能束手无策?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高启强这个人虽然看上去平平无奇,举手投足却总是带有某种不属于他的年龄的深度与魅力,让他越看越是挪不开目光。安欣这辈子从未对任何人有过这种感觉,可正当他认为两人的关系或许可以更进一步,却发现对方已经时日无多,这怎能不让他痛彻心扉!

 

“……我不是自己一个人扛啊,我这不是还有你嘛。”看到安欣这副伤心欲绝的样子,高启强脸皮再厚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但是为了接下来的计划顺利执行,他最终还是咬着牙决定再推他一把。

 

“安欣,我只求你一件事……让我帮你。”高启强伸出双臂紧紧抓住小警察的肩膀,强迫他与自己湿漉漉的眼睛四目相对:“我们一起尽快抓住徐江,把他背后的保护伞揪出来。只有这样,我弟弟妹妹还有小龙小虎,他们才能真正安全。”

 

“只有这样,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了……我才能放心上路。”高启强一边发挥着影帝级的演技一边感叹自己真他妈不是个人啊。

 

“老高……你真的是……”

 

高启强上辈子早早地跟安欣反目成仇,从没见过这小警察哭起来是什么样。现如今看着他满眼热泪断线珠子般噼里啪啦直往下掉,高老板忍不住感叹可怜之余居然还有点可爱。

 

“老高……我答应你。”安欣泣不成声地说着,忽然伸手将高启强紧紧抱住:“但你也要答应我,一定保重身体,我真的希望你能一直好好的……”

 

总算是从他嘴里得到了想要的承诺,高启强重重松了一口气,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继而忽然想起这时候的安欣其实是个挺社恐的人。

  

在他的印象里,安欣总是尽量避免跟别人产生肢体接触,就连对局里的那些战友也是一样,如今却这么肆无忌惮地抱着他哭……看来这一世的安欣,明显比上辈子还要更偏爱他啊?

 

高启强上辈子山珍海味吃了个遍,可每到夜深人静肚子饿时,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却总是除夕夜看守所他给的那份饺子,还有06年短暂合作时他请客的那碗猪脚面——发家之后他试着自己包过那个馅的饺子,也经常突发奇想去吃那家的面,可明明是一样的味道,吃进嘴里却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所以即便高傲如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都渴望着安警官的偏爱——即使走上了与他南辕北辙的道路,即使和陈书婷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这份渴望也始终没有消失过。

  

当下这个拥抱给他带来的舒适感直逼06年安欣为了帮他抢手铐钥匙挨了李响一拳头的那回,高启强一边闻着安欣身上好闻的肥皂香味一边恶劣地心想要是李响也能看见这个拥抱,这感觉一定还能更爽。

 

得意之余,高老板倒也还不算完全没了良心,安慰地拍了拍小警察略显单薄的脊背。

 

“安欣,你愿不愿意跟我打个赌?”

 

“什么赌?”小警察大概是不想被看见满脸的眼泪,仍然紧紧抱着他没撒手。

 

“我赌我还能活很久,至少咱们的事情办完之前不会有事。”高启强笑着说道:“如果我赢了,你要请我吃一辈子的猪脚面,怎么样?”

 

“这么自信?”安欣听出了他话中的笃定之意,松开怀抱将信将疑地打量他。

 

“你就说赌不赌吧?”高启强边说边想如果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这句话是真的,他上辈子干的那些事恐怕等安欣变成化石了自己都还是好好的。

 

“赌!”安欣精神一振,拿袖子使劲抹了一把脸:“别说一辈子了,你要是能一直好好的,下辈子的猪脚面我也给你全包了。”

 

“那就这么定了,你等着看吧。”看他这小孩样子高启强实在没忍住,也顾不上这家伙个头比自己还高,伸手用力揉了揉小警察毛茸茸的脑袋:“现在咱们该办正事儿了。”

 

当下最紧急的当然还是那两件事:搞到陈书婷手里的信息,以及营救唐小虎。其他人其他事该管当然也要管,但只有这两件事办成了,他们才可以放开手脚收拾徐江。

  

徐江跟赵立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拔出萝卜带出泥,安欣本就很有能力,再加上有他老高在背后开着天眼支花招,什么事能审不出来?

 

上辈子安欣之所以抓个司机还要束手束脚调用外地警力,究其根本是因为不信任安长林孟德海。现如今高启强已经用徐江的录音帮他们把局里的内鬼圈在了小范围内,有了安孟二人协力,说不定把徐江之流一网打尽也不是问题。

 

“徐江说过,白江波死的时候陈书婷不在场,所以问题的关键一定不在陈书婷,而在她手里的某样东西——可能是物证,也可能是人证。回局里之后你要想办法把这样东西从她嘴里套出来。”高启强拉着安欣认真分析,一边说一边把脑海里那些可能导致剧透的信息小心剔除避免被天谴爆头。

 

“我明白。”安欣点点头:“我会先找安叔孟叔商量,有了你的录音,他俩或许能同意把范围内的可疑人员临时支到外地出任务,等回来之后再想办法挨个盘查。”

 

“如果能这样当然最好,但如果支不走,即使你对这个人再怎么信任,只要符合特征,就绝对不许接触跟徐江陈书婷有关的任何事,明白吗?”高启强说完想起曹闯和安欣的关系,忍不住又额外叮嘱。

 

“明白,可你之前也说了,内鬼头上还有另一把保护伞。”安欣想了想又问道:“你怎么就能确定这把保护伞不是孟局或者安局?”

 

安欣这刨根问底的性格在办案时固然是不可多得的优点,此时却成了高启强最大的麻烦。脑袋里隐约的抽痛告诉他,如果不能妥善解答这个问题,自己恐怕又要打滚哀嚎流鼻血了。

 

“首先从徐江的反应来看,你们局应该没有级别更高的内鬼,但也只是应该。”高启强笑了笑,一本正经地装模作样:“这是咱们必须承担的风险。另一方面,如果正副局长都是内鬼,那咱俩最好还是趁早别玩了,太黑了,赢不了的。”

 

——太黑了,赢不了的。高启强忽然想起自己上辈子。那时被他拉下水的公职人员不计其数,安欣也不像现在的他一样开了天眼。十五年,孤身一人,身处彻头彻尾的黑暗,这个男人愣是硬生生地撑了下来,真不知是如何办到的。

 

世间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除非处境真正相同。所以直到此时,高启强才真正意识到这个不起眼的小警察身上的意志有多伟大。

 

“老高?你怎么了?”安欣察觉到他在发呆。

 

“……没什么。”高启强笑了笑。

 

——这次能跟你站在同一边,真的是太好了。



  

  

*明天有事休更不用等我~


评论(65)

热度(79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