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地狱亦人间2

*人生重启六年后,高启强是全京海最有钱的人,最出色的慈善家,以及最著名的宠夫狂魔。 

*强欣/欣强双箭头,老夫老妻相处模式,剧情🚗有。

 

————

 

高启强送完花倒也没忘了自己是来接人下班的。他打开宾利副驾车门,小警察却斜了他一眼,径直走向自己那辆临近退休的破捷达。

 

“说多少次了能不能别再开你那破烂!也不怕哪天开着开着散架了!”高总连忙跟在他身后怨念大喊:“我给你买的宝马都在车库里吃灰半年了!”

 

“我是警察,开豪车办公像什么话?”安欣连拽了三下才拽开破车的车门。

 

“又不是什么高端款式!你要实在不喜欢我给你换辆大众也行啊——辉腾,辉腾怎么样?”高启强追在他屁股后面一个劲地劝着:“已经没法再低调了!你抓坏人不需要马力的吗?”

 

“那我这辆旧的怎么办?”小警察面无表情地看向推销员附身的男人,紧接着就看到高启强忽然眯了眯眼睛。

 

二人形影相随的日子已经过了六年,一看见这老狐狸般的眼神,安欣立马就意识到这厮又要出阴招耍诡计了,正要开口阻止,却看他已经露出春风般的笑容冲远处招起了手。

 

“小陆!陆寒!”高启强亲切地对小警察的徒弟小小警察招呼道:“你也下班啦?”

 

“是啊,高总有事吗?”由于这辈子的高启强又有钱又有爱还积极创造就业岗位维护社会治安出钱出力给警察增福利减负担,局里几乎每个人都很喜欢他。

 

“你怎么回家?”高老板一边亲切慰问人民干警一边拦住想要插嘴的安欣。

 

“坐公交呗。”小小警察掏出兜里的公交卡。

 

“哦……对了,你会开车吗?”高启强忽然问道。

 

“当然,警察哪有不会开车的。”陆寒不明所以。

 

“你师父的车给你开一阵子好不好呀?”高启强立即说道,知道年轻人心气高不喜欢嗟来之食,连忙又补充:“安欣刚才跟我说,你当警察很有天赋,就是车技稍微差了点,将来抓坏人容易捅娄子,所以我俩就说让你拿他这破车多练练,反正快报废了,撞坏也不用赔。”

 

“真的?”年轻男人没几个不喜欢开车的,小小警察立即眼睛一亮看向师父。

 

“……撞坏了还是要赔的。”安欣既不想扫年轻人的兴也不想拆自家男人的台,只好交出钥匙,看着陆寒兴冲冲地绝尘而去才瞪了一眼高启强:“……坏人。”

 

“男人不坏老婆不爱。”高启强殷勤打开副驾车门:“老婆请上车。”

 

“谁他妈是你老婆。”小警察骂了他一声径直走向左边:“我来开,你坐副驾去。”

 

京海市并不大,二人的住所虽然位于近郊,但不堵车的情况下从公安局只需20分钟就能到,还能顺便路过菜市场。由于不想为上辈子的惨痛回忆所困,高启强没有买下之前的住处,而是自行开发了一片小规模的别墅区——既安全,又漂亮,关键是很僻静,安欣喜欢。

 

对,还是那条原则,安欣喜欢他就喜欢,跟安欣的好心情相比,其他什么都是屁。

 

“对了老高,我这个月已经不知道多少回听见有人在议论你了。”回到家的安欣一边洗菜一边说道——他自己的厨艺是黑暗料理界的水平,高启强绿着脸吃了一回之后就严禁他下厨了。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很喜欢给高启强打下手,或是干脆像只猫一样站在旁边看他做饭。

 

作为一个年少时就没了家的人,安欣对这种纯粹无杂质的生活气息梦寐以求。

 

“议论我?”高启强熟练地把蒜拍碎切末:“议论我什么?”

 

“议论你那些钱到底是怎么挣的。”安欣掰着手指头数道:“有人说你是市领导的关系户,有人说你给领导疯狂送钱……还有更离谱的,说你是省领导的私生子。老高你给我交个底,到底有没有人给你提供内幕消息?”

 

“唉,我都说了多少次了,没有!真的没有!”高老板闻言立即愁眉苦脸,边说边揉了揉发痛的脑壳:“你能不能少问点这类的问题?再问当心我死给你看。”

 

虽然脑袋里的定时炸弹已经没了,但只要高启强试图道破天机,无论主动或是被迫,那头痛流血的诅咒依然会照旧袭来,这时不时会让他对自己的状态有些没底。

 

“说什么呢?”小警察脸色顿时乌云密布:“高启强你最近又欠收拾了是吧!?”

 

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六年,安欣仍然拒绝吃猪脚面,每年都强行给他安排全面体检,之后像查阅高考分数一样查阅体检报告。高启强知道这已经成了安欣的心结,尝试淡化了许多次,但小警察始终极其排斥他提关于生死的事情,这令他感到十分无奈。

 

“对不起,老婆我错了。”眼看又一次尝试失败,高总连忙举手投降。

 

“谁他妈是你老婆。”安欣骂归骂,却也真的作出了妥协:“……具体的我可以不过问,但你必须看着我的眼睛跟我保证,你赚钱的每个环节都合理合法。”

 

“我保证,绝对合理合法。”老高立马借坡下驴:“如果不信你可以查我,随便查。”

 

“……我才没那闲工夫,谅你也不敢。”小警察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这就对了,像我这种守法公民,不但不用查,还得好好保护呢!”高启强连忙活跃气氛。

 

“怎么?最近有人让你感觉不安全了?”安欣却立即嗅出了话外之音。

 

随着年纪渐长,小警察的直觉变得越来越敏锐了。高启强想了想感觉瞒不住,只得苦笑着道出些许实情:“我现在这个位置,你猜每天有多少人试图拉我下水?”

 

——其实不光有人拉他下水,他最近还听说有人想要他的命。

 

高启强这辈子做大做强虽然纯凭自带的信息差,却毕竟实打实地动了不知多少人的蛋糕。那些看似不靠谱的谣言,为何会在近期集中爆发满天飞、就连安欣这种八卦绝缘体都听说了?如果这是别有用心之人进攻的前奏,视若无睹无异于坐以待毙。

 

高启强想着,眉间不禁流露出一丝阴狠——要是连这点猫腻都看不清楚,他高启强上辈子的腥风血雨就算是白混了!

 

从另一方面来讲,在制度不健全的前提下,有时就连洁身自好都需要付出惨痛代价。切身体会过这种令人无奈的现实之后,上辈子那个形单影只的白发男人愈发令他只要想起就会心痛不止。

 

虽然这辈子的小警察身边始终有他陪伴,但高启强心里始终有一个绕不过去的坎,为此他甚至找了许多科幻小说来看,但始终没有寻到答案——眼前的安欣与从前的安欣,究竟是同一条生命线的延续与回溯,还是平行时空中两个看似一致却永不相交的灵魂?

 

如果是后者,2021年那个付出了一切、却失去了所有的人,他又该如何才能补救……?

 

想到这里高启强忽然感到一阵疼痛,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切到了手。

 

“老高?你怎么回事?”小警察立即注意到了流血的手指,皱着眉头拿来创可贴给他裹上。

 

“……走神了,可能最近事太多了。”高启强不动声色地说着,暗骂自己怎么又让他担心了。

 

安欣眯着眼睛怀疑地打量了明显仍有些心不在焉的男人片刻,忽然伸手从高启强的裤兜里掏出他的手机。

 

“干嘛?查我外遇?”高老板立即拍着胸口一副身正不怕影子斜的姿态:“不管你怎么查,最终都只会得出一个结论——我高启强的心里,永远只有你安欣一个人。”

 

“我把这话告诉你弟弟?”安欣这六年来早就对他的土味情话免疫了。

 

“别别别,你激他干嘛!”老高连忙举手投降:“嫂子跟小叔子要和平相处!”

 

“明明是姐夫和小舅子。”安欣头也不抬地一顿操作,之后面无表情将手机还他:“我给你设了紧急通话,只要按这个键就能直接接通局里的专线。遇到事情别逞强,第一时间找警察。”

 

“安警官的吩咐,我全部照办。”高启强歪歪扭扭地敬了个礼,终于把笑容重新逗回了小警察的脸上。

 

饭后高启强泡了一壶浓浓的普洱,将茶杯递给安欣。

 

“大晚上喝这个?不睡了?”安欣接过茶杯不禁疑惑,但还是很给面子地浅啜了一口。

 

“忙忘了?今天世界杯决赛。”高启强一脸诧异:“你不想看吗?”

 

“哦,还真是,要看要看。”安欣连忙说道,主动把空杯子放下等待续杯。

 

高启强看着他,忽然想起来这小警察平时看球虽少,但似乎挺喜欢齐达内。老奸巨猾的男人顿时又有了坏主意。

 

“安欣,敢不敢跟我赌球?让你先选哪队赢。”高启强收起脸上的奸诈,假装不经意地说道:“输了的接下来一整周老实呆下面,不准反悔。”

 

“那你恐怕是要等着做零了。”小警察不屑地嘁了一声果然上钩:“我赌法国赢。”

 

“OK。”高启强咧嘴一笑:“我正好想押意大利来着。”

 

“那就这么定了,看我下周怎么收拾你。”安欣得意一笑,似乎对自己的选择很有信心,毕竟这年的法国队风头正劲,意大利却一路晋级得跌跌撞撞。

 

“嗯嗯,我等着见识安警官的雄风。”年长的男人一边说一边偷偷把脸侧向另一边,避免脸上憋不住的奸诈笑容被他看见。

 

小警察确实是白天忙晕了,否则又怎会忘记那条广为人知的都市传说呢。

 

——在京海这片地方,在打赌这件事上,是不会有人能跟他高启强谈公平的。

 

 

 

 

 

 ————

*06年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

*屁股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会被删哈!

*创作不易,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喜欢就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吧~

 


评论(113)

热度(7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