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四

十八线烂片编剧一枚

【强欣强】人间即地狱11 & 番外

*直到那一刻,高启强终于明白了上天让自己死而复生的意义。生活曾经让他腐烂,而他本可以选择与那人一同灿烂。

*强欣/欣强双箭头。剧情车有。

 

————

 

高启强在ICU里躺了足足一个星期才脱离危险。护士将医疗床从重症监护区推到普通区的时候,眼窝子浅的小警察高兴得几乎要哭出声来。

 

高启强很想多安慰他两句,奈何之前插管抢救的时候被呼吸机弄伤了嗓子,说话全是气音,听得安欣心疼之余更难过了。

 

“别这样。”他费劲地说道:“我这不是没事吗。”

 

“现在是没事了,之前可不是!”安欣抹掉眼角的泪花花:“高启强你下半辈子别想再吃猪脚面了,我现在想起那玩意就有心理阴影,上班路过那家店都想绕着走。”

 

高启强无力地笑了笑。虽说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但前一秒吃着面条有说有笑,下一秒却直接暴毙当场,想想也知道肯定给可怜的小警察吓得够呛。

 

他费力地扭头打量四周,病房里除了他就只有安欣一个人。

 

“你弟弟平时要看店,我已经给他打电话了,他一会儿就来。”安欣立即明白他在看什么,连忙解释道:“我跟他是轮流陪床,你的事暂时还没告诉你妹妹。”

 

高启强点点头:“这种事的确没必要告诉她。”

 

这种事??”安欣闻言忽然咬牙切齿心头火起,清亮的眼睛都直接瞪大了一圈:“高启强,我看你他妈压根就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事。”

 

不等老高说话,小警察自顾自将他吃饭吃到一半突然动脉瘤发作、颅内出血直接导致心脏骤停、之后拉进手术室里被医生拿电钻开瓢的事通通讲了一遍。当时本来是十死无生的局面,他跟高启盛俩人拿着病危通知书抱着哭,几乎马上就要去安排后事了,结果出血点却突然毫无征兆地自行止住,如今更是恢复了知觉,这完完全全就是他妈的医学奇迹。

 

现在的高启强已经成了京海医院神经外科的传奇人物,科室骨干正忙着把他写进医学论文准备发学术期刊探讨奇迹的成因,侧面可见当时究竟有多凶险。

 

安欣喋喋不休,越说越是停不下来,高启强被他那副哀怨的傻样逗乐了,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即又皱着眉头捂住胸口。

 

“怎么了!”小警察立即闭嘴,一脸关切地凑过来。

 

“……我脑袋做手术,为什么胸口会疼?”高启强问他。

 

“我做心肺复苏摁断了你两根肋骨,手腕都扭伤了现在都还没好!”安欣一边哀怨地说着一边亮出自己贴着膏药的爪子:“高启强,从现在起你欠我一条命知道吗?”

 

“知道,我是你的了,从身到心。”高启强笑了笑,望着他的眼睛说道:“等你有空了,记得给我开个收据。”

 

安欣愣住了,之前那晚明明连喜欢他都不肯说,此时却轻易给出如此郑重的承诺,这让他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高启强没有多作解释。动脉瘤既然破了,就代表他一定是违反了某项未知但极为重要的重启规则。他本来是必死的,前世停尸间的情形却让他无论如何不愿再次抛下倒霉的小警察。此番之所以能活下来,除了他自己的坚持与挣扎,恐怕更多还是因为上天对安欣的垂怜。

 

高启强现在无比庆幸自己当初欠的债足够多,没能打开那道通向虚无的黑色大门。重启之初的他只想尽快还清债务,脱离苦涩恼人的生命轮回,此时却心甘情愿肝脑涂地,只为一个好好补偿眼前男人的机会。

 

不过在此之前,还是需要尽快弄清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毕竟像这次这样的事故,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出现第二次,否则他和安欣都会承受不起。

 

“对了,有件事虽然现在说不太合适,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尽早告诉你。”这时安欣犹豫了片刻忽然说道:“徐江死了。”

 

“什么时候的事?”高启强一愣之余隐约意识到了什么。

 

“抓捕当天晚上十一点半,大概就是你发病的时候。”安欣知道他想问什么,继续补充道:“有人在审讯室的纸杯里投毒,氰化物。”

 

“凶手找到了吗?”高启强嘴上问着,心中已经有了猜测。

 

“没有……或者说,可能永远都找不到了。”安欣说着,隐约红了眼圈:“我师父当天晚上突然失联,我们这几天把整个京海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昨天早上救援队来电话,说在江里找到了他的尸体,没有外力伤痕……初步判断是自杀。”

 

“自杀……怎么可能。”高启强只觉头上的伤口隐隐作痛——徐江死了,曹闯也死了,指向赵立冬的线索全断了,大好的局面瞬间逆转,一切都回到了上辈子的原点,这着实令人有些绝望。

 

“老高,你说我师父真的会是内鬼吗?”安欣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小声问道,不像是在征询意见,更像是在寻求安慰。

 

高启强本来对曹闯全无好感,看到小警察泫然欲泣的样子却忽然心中一软。

 

“你之前跟我说,做警察不光是为了抓坏人,更是为了不让好人变成坏人。”高启强想了想说道:“就算你师父真的是内鬼,错误也绝不是他一个人造成的。他曾经是个优秀的警察,这一点毋庸置疑。”

 

“安欣,你别着急,我会帮你。”他轻轻握住小警察的手:“咱们一步一步,把那些躲在阴暗处、逼迫好人变成坏人的真正元凶全都揪出来,这才是你能给你师父最好的回报。”

 

他的本意是开解安欣,说完自己却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曹闯这个人真的咎由自取吗?恐怕不是的。根据他的切身体验,比起明明白白揣着恶意去害人,犯罪这件事对大多数人而言其实更像是无意间上了一辆失控的车——起初只是想省省力气,却不料车速越来越快,不论怎么踩刹车都只能一路狂飚,想停也停不下来。

 

就算犯了罪,他们依然只是人,而不是非人的魔鬼。他否认了曹闯具有被拯救的价值,间接等同于否认了自己具有被拯救的价值。

 

他本该不惜一切修正错误,轮到情况与自己类似的曹闯时却消极等待错误发生,这才导致了徐江被杀,导致了曹闯走上不归路,导致了自己险些身死,害安欣替他担惊受怕了这么久。

 

之所以让我回来,不光是为了弥补别人,也是为了……救我自己?

 

高启强愣住了。

 

我这样的人,也可以得到拯救吗?

 

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有资格去爱人吗?

 

安欣眼睁睁看着两行泪水从高启强的脸上潸然而下,顿时慌了神。

 

“老高你怎么了?”他凑上来察看他脑袋上的纱布,手忙脚乱地帮他擦掉脸上的泪水:“是哪里疼吗?用不用我叫医生?”

 

“安欣。”高启强轻声说道:“……你能不能抱我一下?”

 

话音未落,小警察身上好闻的肥皂香味已经将他拥进怀中。

 

“老高,你之前还没回答我,你喜欢我吗?”安欣问的时候其实已经知道了答案,但还是忍不住想听他亲口说出来。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爱你。”高启强流着泪轻笑道:“我他妈爱了你好久,你绝对想不到究竟有多久。”

 

“嗯?是撞车那天吗?”安欣有些意外。

 

“还要更早。”

 

“那就是我在菜市场帮你出头那天?”

 

“还要更早。”

 

“难道是除夕夜你进局子那天?”安欣惊讶:“一见钟情?我这么有魅力?”

 

“不过……我自己好像也差不多。”小警察想了想忽然笑道:“也不知道为什么,见到你第一眼,我就很想保护你。”

 

高启强被前世今生相似的话再次刺激到了泪腺,忍不住将他抱得更紧。这时却听病房门口一阵丁玲桄榔,二人不约而同地扭头,正好迎上高启盛杀人般的目光。

 

“安欣你对我哥做什么呢!”高家老二瞪着眼睛愤怒大吼,塑料袋里的水果和罐头滚了一地:“你怎么把我哥弄哭了!!”

 

“不是,阿盛你听我说……”小警察从高启强身上跳起来语无伦次地解释。

 

“你管谁叫阿盛呢!只有我哥可以叫我阿盛!”

 

高启强被弟弟吵得脑仁疼之余不禁苦笑——之后得好好想想办法才行,否则这小子上辈子对陈书婷的怨恨,这辈子怕是要由安欣来承受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住院期间李响来找高启强做了个补充笔录,临走时被他特别叮嘱“查你师父的死因不是一个人能办到的事,切记不要孤军奋战。”

 

李响闻言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纳闷地看着他:“高启强,你到底是什么人呐?”

 

高启强笑了笑刚要开口,却听安欣替他说道:“他是我的人。”

 

高启强和李响同时一愣,二人同时看向安欣,小警察脸上一红连忙找补:“我是说我的线人。”

 

李响看着眼前一向倔得让他有些心疼的战友,忽然咧开嘴暧昧一笑。安欣刚想踹他,却发现兄弟的眼神里不再是之前的揶揄挤兑,只有纯粹的欣慰。

 

“看来你不会孤独终老了,安局、孟局还有我,总算能对你爸妈有个交待了。”李响笑道。

 

“他俩就算了,我孤独终老关你什么事!”安欣羞愤之余最终还是忍不住踹了他一脚。

 

“明天就出院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李响走后,安欣一边削苹果一边问高启强。

 

“那可太多了,而且好难。”高启强笑道:“但是一定可以办到。”

 

——要让善人终得善终,恶人终有恶报。

 

——要让好人不受摧残,恶人难逃法网。

 

“这么自信?”小警察笑笑也不多问。

 

“因为有你在啊。”高启强没把话说完——毕竟,你已经赢过一次了。

 

“不过话说回来,你周末能不能陪我去逛商场?”

 

“当然可以,你要买什么?”安欣不明所以。

 

“买衣服。”高启强拎起自己破破烂烂的polo衫神秘一笑:“办大事,我得穿战袍。”

 

 

 

————

 

*《人间即地狱》上半部至此结束,下半部06版公孔雀限定皮肤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屁股拜托拜托放在置顶楼,乱蹲我真删喔!

  

*创作不易,喜欢请留下红心蓝手~你的支持对我很重要!你的鼓励是我更新的动力!


*2.28补充:我发完了番外才意识到单箭头欣强章节放在合集里好像不太合适,想了想还是先删掉了,但链接还在,吃年下的可以移步@西西弗四 ,不吃的直接无视就可以了

  

 

评论(204)

热度(108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